中國海峽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開園 助推閩臺及兩岸人力資源合作

2018-06-15 15: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5日福州消息 (記者 呂貝娜) 6月15日上午,福建省唯一一家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中國海峽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在福州軟體園正式開園。這也是全國第五家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福建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省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人力資源市場司長孫建立為“中國海峽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揭牌。

台灣1111人力銀行網路事業群執行長集團總經理特助 張篆楷

  據了解,中國海峽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于2014年12月經國家人社部批准籌建,由中國海峽人才市場自籌1.6億元人民幣建設。近期按“一園兩區”建設。産業園核心區位於福州市軟體園F區7號樓,面積2.1萬平方米,分園區位於福州市鼓樓區東大路36號的福建人才大廈,面積近6000平方米。該産業園還將在省內延伸,建設若干個分園區,力爭三到五年內打造成兩岸知名人力資源機構總部集中區、兩岸人力資源服務合作的示範區和先行區。

  台灣1111人力銀行網路事業群執行長張篆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1111人力銀行在今年第十六屆“6.18” 海峽兩岸人才交流合作大會上與福州航空有限責任公司簽約“台灣人才引進服務”,希望能將台灣高端人才引進大陸,讓人才找到好的出路。“目前台灣的就業環境並不好,薪資水平不如大家的預期,起薪落後於大陸。普通高校畢業的新鮮人薪資水平就是22K新台幣左右,有三年工作經驗的薪資大概在32k至35k新台幣。我們透過問卷調查,台灣高校畢業生有55%到60%的意願到大陸工作。而大陸製造業或服務業願意招募台灣人才多是因為適應能力、人際關係處理能力比較好。就産業別來看,願意到大陸發展的航空業人才比一般行業來得多,台灣年輕人希望借由航空産業拓展自己國際視野,而不是這樣的意願並不會因兩岸政治受到影響。”

  中國海峽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突出“海峽”特色,立足福建,聯動海峽兩岸,和福建周邊,規劃建設六大功能區——人才公共服務專區、人才交流及招聘服務專區、兩岸人力資源外包服務專區、兩岸人力資源培訓基地、兩岸大學生(青年)創業創新孵化基地和人才科技項目轉化專區。目前已經預約引進人力資源服務機構40多家,其中台灣人力資源機構8家,將形成較完整的人力資源服務産業鏈和園區業態。産業園將發揮産業的聚集、培育、創新、示範功能,促進福建省人力資源服務包括人才公共服務和市場化人力資源服務發展提升,加快福建省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化、信息化、專業化和國際化進程,助推閩臺及兩岸人力資源合作進一步拓展深化,進而為福建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智力服務支撐和保障。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