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8.15”大停電 戳破蔡英文謊言

2017-09-18 10:4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815日下午1650分左右,全臺多地突發無預警大停電。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台南市、嘉義縣、苗栗縣、台中市等地都發生停電、跳電。因為停電,各地出現不同程度的交通紊亂,多人被困電梯,受影響居民戶數高達668萬戶。

    在停電事件發生一週蔡英文會見台灣工商團體時表示,台灣並不存在缺電問題。民進黨執政後,推動非核家園連續封鎖“核四”。台灣用電緊張,夏天炎熱,致使電力用量增加815日發生的事故是突然跳電,導致電力供應不足,直到晚上變成分區輪流停電。

    民進黨在推動非核家園的過程十分倉促。台灣預計2025年進入非核的狀態,在短暫幾年間推動目標實現,並不合理。而蔡英文在執政一年當中,並未對電力供應做出相應的舉措。推動並實現“非核家園”,首先應清楚對台灣民眾提出警示,明確告知台灣民眾,台灣未來幾年間會出現電力吃緊的情況,所以希望民眾體諒這樣的轉型過程,可能面臨電力不足甚至停電的轉型的鎮痛。並呼籲民眾盡可能節約用電。而蔡英文的做法恰恰相反,告訴民眾不會停電,並且會保證電力供應。而台灣在今年夏天的電力備載容量大概只有2%6%之間,在停電事故前一週,電力備載量下降到2%以下。這是相當危險的情況。民進黨沒有如實告訴民眾,反而大家保證不會缺電。這是是民進黨不負責任的表現。

    台灣電力供應已經存在問題,而在台灣的許多廠商承受不起這種大規模的停電,損失將會十分慘重。所以導致在臺的許多廠商考慮是否要繼續在台灣投資。更深遠的看,大規模廠商停滯投資,台灣經濟也會受到影響。

  此次事件從表面上看,由於中油公司誤操作,在更換天然氣轉換閥時造成的停電,應當承擔最大責任。但中油董事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高調撇清責任,推卸責任。“中油”公司董事長上任是高雄市長陳菊的推薦,而他在民進黨中屬於“新潮流係”。“新潮流係”屬於民進黨的一個相當大的派系。停電事件發生後,台灣經濟部門負責人當即辭職,但卻沒人去找“中油”董事長問責,而他自己卻在媒體面前高調撇清責任。此做法可能由於他對於自己的“派系”影響力過於自信。

    此次事件對於蔡英文以及民進黨都有不小影響。民眾對於執政黨的信任度會大幅下降,後續可能會引發民進黨內部之間的鬥爭,民進黨會因此受到衝擊。(根據8月21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瀋陽工學院經濟與管理學院工商管理教研室專業教師)(編輯 張依依)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