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變東亞史 蔡當局“台獨”心機表露無遺

2017-07-18 09: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近日,台灣“教育部門”公佈了所謂的新課綱草案,該草案在歷史教科書中,大幅壓縮中國史的篇幅,並納入東亞史,此舉引起外界對民進黨“文化台獨”的質疑,認為這是民進黨“去中國化”的深化。

  清代大儒龔自珍曾經説過,“欲要亡其國,必先滅其史。”這幾十年來,台當局在教育課綱中一再以“去中國化”作為主軸,陳水扁時代的歷史課綱已將台灣史與中國史分開,變成“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現在蔡英文當局又往前更推進一步,把中國史納入東亞史”,不再清楚劃分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改為台灣史、東亞史、世界史,把大陸和台灣做了完全的切割。這樣一份貫徹“台獨史觀”的教材,根本是為培養“天然獨”而定制,對台灣整個年輕一代的歷史認知都會起到極大的誤導作用。

  自蔡英文上臺以來,拒答“未完成的答卷”,始終不肯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道路上來,使得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在目前這種情況下,如果推動所謂新課綱的實施,對於兩岸關係只能是雪上加霜。未來不管兩岸關係走向如何,蔡英文都不至於走極端做所謂“政治台獨”、“法理台獨”,不是她不想,而是她必須考量到選舉的利益,她不願意像其他“獨派”一樣在言論上公開支持“台獨”,而是用所謂的維持現狀去包裝,但她“一邊一國”的理念在很多方面還是表露無遺的。(根據7月7日中華之聲《兩岸開講》欄目整理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編輯 姚思寒)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