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北島北部取消海嘯預警 疏散民眾可返家

2021-03-05 16:41:00來源:新華網

   5日上午,新西蘭北島北部海域受到由克馬德克群島地區強烈地震引起的海嘯影響,沿海地區民眾一度撤離疏散。目前波峰已過,民防部門已取消海嘯預警。

   新西蘭北島東北部民防部門發佈的視頻片段顯示,當天早上,東北部海岸出現許多非正常自然現象,本應漲潮的時間海流往外流動,灘塗地區水位低於往常。11時30分左右,瓦雅普地區的托科馬魯灣受到一波海嘯影響。

   受新西蘭北部海域連續發生3次7級以上強震和之後的3次海嘯預警影響,上午10時左右起,新西蘭北島北部廣大沿海地區民眾開始向內陸和附近高地疏散。新西蘭北部最大城鎮旺格雷地區居民對媒體説,起初市中心一片混亂,警車和消防車來回穿梭,商店關門、民眾打包行李開車撤離,但疏散秩序良好,很快恢復平靜。

   截至記者發稿時,海嘯波峰已過,當地民防部門取消了海嘯預警並通知當地居民可以返回家中。

   當天,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也曾發出地區海嘯預警,要求所有民眾不要靠近海岸,嚴禁觀光,但沒有要求民眾疏散。奧克蘭地區輪渡停運。

   據新西蘭地質與核科學研究所消息,新西蘭北島以北海域5日連續發生強烈地震,最高震級達8.1級。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報告。(記者 郭磊 盧懷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