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加強工程能力對可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2021-03-05 13:46: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巴黎3月4日電(記者宋瑞 徐永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4日在線上舉辦2021“促進可持續發展世界工程日”(“世界工程日”)慶祝活動併發布報告。報告認為,加強工程能力對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

  報告指出,應提升工程能力、改進工程教育、加強工程創新,以促進可持續發展。報告分析了第四次工業革命下全球各主要區域和跨區域的工程發展趨勢,鼓勵全球工程界攜手應對各種挑戰,加速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奧德蕾阿祖萊在活動上表示,工程在進行開創性發明、應對新冠疫情以及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過程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主席龔克説,工程需要開啟變革性發展,需要跨學科、跨部門和國際合作,需增強各國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工程創新能力,幫助人類和地球塑造可持續的未來。

  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説,世界工程科技資源分佈很不平衡,促進工程教育公平和支持不發達地區提升工程能力的需求日益迫切,世界工程界需要共同努力。

  4日是第二個“世界工程日”,今年的主題是“工程——為了健康地球”,旨在彰顯工程對當今世界的貢獻,提升公眾對工程改善人類生活、實現可持續發展重要作用的認知。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