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G20成員應共享抗疫經驗 合力研發藥物

2020-03-27 17: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表示,將與國際社會共享韓國抗疫模式。他還稱,G20成員應共享抗疫經驗,合力研發藥物。

  北京時間26日晚,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召開。此次峰會由今年二十國集團主席國沙特阿拉伯王國主辦,以視頻方式舉行。

  文在寅介紹了韓國應對疫情的經驗。他説,韓國通過大量的檢測檢出確診病例,徹查病例移動路徑,隔離與確診病例接觸人員並對其採取禁止出境措施。韓國還在初期開發出迅速準確的診斷試劑,為盡可能快速檢測和預防感染設置“免下車”篩查點,利用IT技術開發自診APP。根據世衛組織的建議,韓國還採取儘量減少限制人員和物資移動,並同時盡可能提高防疫效果的特別入境程序。

  文在寅提議加強國際社會團結和政策合作共克疫情,具體方案包括,G20成員國共同分享防疫經驗和臨床數據,全力合作研發治療藥物和疫苗,支援醫療衛生體系相對薄弱的國家。他表示,韓國政府將積極配合國際社會在疫苗研製、衛生領域合作和加強發展中國家應對疫情能力等方面的努力。

 

  文在寅還表示,應當利用一切可行手段開展擴張性宏觀經濟政策,加強全球金融安全網,維穩欠發達國家和貧困國家經濟。為全力降低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的負面影響,保持各國之間的經濟交流十分必要。為此,文在寅提議各國在不影響防疫措施的範圍內,共同探討允許科學家、醫生、商務人士在必要時出入境的方案。

  文在寅表示,G20曾在2008年為克服全球金融危機做出巨大貢獻,希望此次也能在戰勝疫情方面發揮強大的引領作用,期待今天的會議能夠進一步凝聚各國抗疫合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