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男做女沒得選 立陶宛議員提議禁止民眾變性

2017-11-15 10:16:00來源:新華網

  來自立陶宛議會各黨派的31名議員提議修訂民法,禁止通過手術和醫療進行性別重置。

  據立陶宛國家通訊社立通社13日報道,這項擬議的修正案旨在消除法律上的漏洞,將明確禁止通過醫療或外科手術重置性別,禁止旨在變性的精神和心理療法。

  按立通社的説法,目前在立陶宛,變性的條件與程序都無法可依,而民法中的相關條款實際形同虛設。

  立陶宛民法規定,未婚成年人如果書面表達變性的願望,就可通過醫療改變性別。民法還規定變性的條件由法律決定,但是相關法律一直沒有獲得正式通過,因此變性問題一直無法可依。

  這些議員認為,試圖通過醫療改變性別,可能會危及他人的權利、自由和道德以及公共秩序。

  這項修正案一旦獲得通過,將會明確規定一個人的性別是受孕時確定的,一生不變,而性染色體則是該人的性別標誌。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