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谢长廷深夜再批陈菊新书:情节虚幻、妖魔化别人

2017年12月30日 08: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谢长廷深夜再批陈菊新书:情节虚幻、妖魔化别人

谢长廷深夜再批陈菊新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长陈菊新书重提2006年高雄市长初选过程,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交通部前部长”叶菊兰及“绿委”管碧玲等都被提及,引发轩然大波。谢长廷本月28日赴“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苏嘉全,亲自回应陈菊,强调相关描述内容对管碧玲不公平。昨晚(29日)他再度透过Facebook(脸谱网)批评陈菊新书内容是“虚幻情节”,根本“妖魔化别人”。

  据报道,民进党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日前爆料,指陈菊当年赢得初选后,谢长廷曾在民进党中执会说“这不能算,提名陈菊打不赢。”彼时时任“行政院长”苏贞昌跳出来说,既然办初选就要按照初选结果。甚至苏贞昌也在推荐序中自曝这一段历史,并透露陈菊常挂念着当年他在中执会三度起身发言,坚持按照初选制度走,才让陈菊摆脱党内纠缠。

  对此谢长廷否认,他声称,书中有一段内容提到“2006年陈菊市长初选结果送到中执会审查时,谢长廷还在中执会反对,保留发言权”“拍桌子拒绝承认”“苏贞昌三度起身发言力挺,认为应该尊重初选制度,陈菊才顺理成章出线”。他称这些都是倒置时间顺序的虚幻情节,也是妖魔化别人赖皮不遵守制度的虚构故事。他强调称,“如果在初选后的中执会,我还有反对或阻挠这种事实,我愿意亲赴高雄市政府,向陈菊市长请罪。如果查证没有,也请放下,大家不要再提。”

  谢长廷声称,党内会议本来就是对外保密,内部鼓励畅所欲言。如今既然要公开,就应该正确引述,说清楚讲明白。2006年高雄市长初选是5月28日投票,6月1日民调,叶菊兰没去登记,管碧玲于投票前退出竞选,陈菊得最高票。6月1日以后大家就团结对外,“哪有谁还在初选结果送中执委会时拍桌反对,更没有苏贞昌和我在中执会为初选结果承不承认而争辩的情节。”

  谢长廷称,陈菊本人没有参加中执会,应该是听别人转述,这几年就根据这种虚构故事,不断讹传,纠缠不清。如果要谈“转型正义”,应该让真相大白。民进党中执会有时间、有纪录,也有录音,查证并不困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