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高考改革試點在華南理工大學啟動

2021-04-10 08:57:00來源:新華網

  記者9日從華南理工大學獲悉,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教育改革試點單位,華南理工大學今年將在其廣州國際校區開展基於高考基礎上的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改革試點工作,即“631”綜合評價錄取。

  經教育部正式批准,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今年開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教育改革試點工作。從招生錄取、學生培養到畢業去向等對校區辦學進行優化升級,全面啟動改革試點工作,探索國際化辦學的新路子。

  華南理工大學開展基於高考基礎上的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改革試點工作,即“631”綜合評價錄取,是根據學生的高考成績(60%)、學校考核成績(30%)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10%)進行綜合評價排名,擇優錄取。

  佔30%的學校考核成績重點考查學生學科基礎、創新能力、中英文表達;佔10%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按照不同省份的折算方法計入總分。學生還將進行體質測試,合格後方可取得錄取資格。由於此次綜合評價錄取批次為提前批特殊類,在普通本科錄取批次之前,考生即便在此批次沒有被錄取,不影響之後在普通本科批次中再次報考。

  據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李正介紹,機器人工程、智慧製造工程、微電子科學與工程、集成電路設計與集成系統、人工智慧、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生物醫學工程、分子科學與工程等8個專業採用“631”綜合評價錄取方式,這些專業將採取交叉培養、産學研結合等創新培養模式,引導學生開展前沿探究、創新訓練、競賽驅動與創業孵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