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半年失業率平均3.68%,較去年同期上升0.02%

2019-07-23 07:3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2日消息 (記者呂貝娜、朱新宇、梁恒)臺當局統計部門22日下午發佈6月份暨上半年人力資源調查統計結果。

  數據顯示,台灣6月失業率3.73%,較5月份上升0.06%,也較去年同期上升0.03%。上半年失業率平均為3.68%,較去年同期上升0.02%。其中按教育程度觀察,大學程度者失業率5.32%最高;按年齡層觀察,20至24歲者多為初次求職,失業率較高為12.20%。

  6月份全臺失業人數為44.5萬人,較5月份增加8000人。台灣統計部門官員表示,受到部分應屆畢業聲加入求職行列影響,初次尋職失業者增加9000人,因對原有工作不滿意而失業者增加2000人。因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則減少2000人。今年上半年,台灣失業人數平均為43.9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6000人。

  台灣統計部門官員表示,目前失業情勢受到景氣擴張力道趨緩的大環境影響,6月份的失業率經季節調整後失業率是3.74%,較5月份下降0.01%,整體而言還算平穩。未來勞動市場的狀況要看經濟情勢發展、企業營運以及用人需求的情況來決定。

編輯:張騰陽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