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推出“e筆書畫App”用科技展現中華文化

2018-10-15 1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0月15日消息(記者 陳偉建 梁曉蕾)漢字及書法是中華文化的瑰寶,隨著中華圈經濟的快速崛起,看好全球中文學習熱潮,島內有業者推出“e筆書畫App”,結合數位科技,用戶可透過iPad、Apple Pencil體驗最真實的書法筆觸,不需筆墨紙硯,就能巧妙的將中華書畫的鋒芒、提按及筆觸、色彩濃淡等,輕鬆揮灑自如。

e筆書畫App啟動出席嘉賓合影

    15日上午在台北舉辦的發表會活動現場,台灣書法名師張炳煌直接拿起了iPad與Apple Pencil,透過e筆書畫App,現場演示如何利用iPad習字,並成為課堂中硬、軟筆書法互動教學的好工具。同時也講解e筆書畫App的七大功能,像是能依照使用需求,選取適當的格線和筆觸,並在毛筆書寫上呈現不同的效果,透過范帖也能輕鬆地進行臨摹學習。不僅如此,還能製作印章、動態軌跡錄製與回放。現場畫家蔡愛珠也展現繪畫技術,透過豐富色彩和細膩筆觸,反映出書法、國畫、西畫,筆刷粗細及筆墨濃淡的不凡效果。

 

前臺領導人馬英九先生哂胑筆撰寫——有容乃大、無欲則剛

    從小研習書法的臺前領導馬英九齣席活動在致詞時表示,從未想過科技跟書法可以跨界做到如此巧妙地結合,這套系統能使文化與科技相輔相成,並於現場題下:“有容乃大,無欲則剛”八字。

    由STUDIO A晶實科技、淡江大學與島內書法名師張炳煌教授等共同創作研發的數位e筆,用戶可透過便利的硬體工具使用“e筆書畫App”,加上App內建最完整的書畫教學資源,能啟發更多喜愛中華書畫的人們、以及需要學習漢字的學生,不論在任何地方、家中或是學校都能隨手創作.在語言上也同步推出中文繁、簡體,及英文、日文、韓文版的應用,期盼將中華文化推向世界舞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