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團結有力量|台灣少數民族女孩訪娘子關有感

2021-10-25 11:52:00來源:看台海
    日前,台灣少數民族女孩林昉柔隨“台灣記者三晉行——魅力陽泉”活動來到位於山西省陽泉市平定縣的娘子關。
  娘子關是萬里長城的重要關隘,又被稱為“天下第九關”。來自台灣泰雅部落的林昉柔,談及自己一路參訪的感受時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山西省,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娘子關。透過介紹,我了解到這裡曾經發生過十分著名的‘娘子關戰役’,我們的戰士用血肉之軀保衛了國家。”
  今年是台灣光復76週年。1945年,日本投降,同年10月25日,台灣舉行“中國戰區台灣省受降典禮”,這標誌著台灣正式重回祖國版圖。林昉柔表示:“娘子關戰役顯示了民族團結的力量,啟示著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和平年代”。
  本次“台灣記者三晉行”採訪活動先後陽泉市、娘子關、藏山等地進行參觀,台灣記者一路拍攝記錄,了解了山西的經濟發展成就,感受了山西省濃厚的文化底蘊。據悉,“三晉行”活動在山西已經連續舉辦了21屆,是山西與台灣新聞交流的一個特色品牌。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