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欣:國家統一才能振興中華

2021-10-11 16:37:00來源:看台海

  今天(9日)上午,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在京舉行。台灣《觀察》雜誌社社長、統一聯盟黨首任主席紀欣接受“看台海”記者採訪時指出,台灣島內的一些媒體熱議習總書記在紀念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講得最多的就是有關“台獨”分子數典忘祖、背叛祖國,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的講話。

 

 

  紀欣表示,辛亥革命是兩岸的共同記憶。國家統一是孫中山先生平生最大的願望。國家統一不只是大義所在,也勢在必行。今天,我們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回顧台灣與辛亥革命的關係這段歷史,可以激發台灣人民的愛國主義傳統。

  “回首過往滄桑,中華民族在辛亥革命精神的引領下,用血和淚寫下交織著苦難與輝煌的歷史篇章,其中包括台灣同胞對日本殖民者進行不懈抗爭的英勇事跡。”紀欣表示,大陸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實踐完成著孫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驅的夙願理想,振興中華:反對外國干涉內政,維護了中華民族的獨立與尊嚴;為人民謀福祉:實施中山先生的實業計劃,成為世界的第二大經濟體,且致力於平等分配、共同富裕;國強不霸:謹守中山先生的“天下為公”“世界大同”精神,並提出各國合作共贏、“人類命運共同體”主張。

  紀欣指出,眾所週知,國家統一是中山先生平生最大的願望。“兩岸尚未完全統一是歷史遺留給中華民族的創傷,也讓台灣人民在百年後再次面臨抉擇,是要繼承愛國主義傳統,把促進國家完全統一、共謀民族復興作為自己無上光榮的事業,還是要做分裂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

  紀欣最後表示,國家統一不只是大義所在,也勢在必行、不可回避,至於用何種方式統一,則決定於台灣人民的選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