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別幻想日本插手 中國已今非昔比!

2021-10-04 10:00:00來源:看台海

  日本要換首相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近日舉行總裁選舉,前外相岸田文雄當選。按照日本政治慣例,岸田文雄將接任日本首相。目前,岸田已決定了自民黨新一屆高層人選,包括幹事長甘利明、政務調查會長高市早苗、總務會長福田達夫和選舉對策委員長遠藤利明等。

  “台獨”忙套近乎

  相關人事變動,讓一向媚日的臺民進黨當局、“台獨”政客、綠營“名嘴”和媒體忙套近乎。岸田文雄當選的當天,蔡英文就表示祝賀,並提及感謝岸田文雄等人“歡迎”台灣地區申請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不少綠媒“名嘴”還稱,岸田多年前曾“拜訪”李登輝,與台灣“早有淵源”。民進黨民代蔡適應則在急忙“恭喜”的同時,還從中日甲午戰爭後日本侵佔中國台灣的殖民行徑中,找出了岸田文雄家族與台灣更早的“聯絡”——岸田文雄的曾祖父岸田幾太郎,1895~1899年間曾在基隆開了兩家以“岸田”為名的店舖。

  另有綠媒和“名嘴”表示,岸田文雄的主要黨政人事安排中,多名幹部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關係密切,態度所謂相當“親臺”,對大陸則是“強硬派”。例如,高市早苗在不久前的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期間,就曾經公然與蔡英文通話。

  一拍即合、互相勾連 ?

  近年來,日本一些右翼政客頻頻對華打“台灣牌”,妄圖“以臺制華”的動向十分明顯。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勢力為了挾洋自重、尋找救命稻草,也對日本右翼政客大肆討好、獻媚邀寵,甚至顛倒黑白、美化和“懷念”日本殖民統治!雙方並一拍即合、互相勾連。

  然而,無論是日本施壓島內允許其核災區食品入島,還是日本把自己不用的AZ疫苗送給台灣;無論是日方對台灣漁民的粗暴對待,還是其在釣魚島問題上的蠻橫無理……在這些事實面前,“台獨”勢力和日本右翼妄圖營造的所謂“台日是真朋友”假象不攻自破。

  例如,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提醒,就算日本新的領導階層再怎麼“支持台灣”,還是要讓島內吃“核食”啊。並不會因為日本支持了,台灣地區就能加入《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台灣的事,是中國的事,不關日本什麼事!”

  更何況,日本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是,中國大陸與台灣,對其國家利益的影響孰輕孰重?台灣問題是中國最核心利益,中國在此問題上沒有任何妥協退讓的餘地。日本必須也只能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內,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中國社會科學院日本研究所綜合戰略研究室副主任盧昊就提醒“台獨”勢力,不要對日方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此外,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的發言人近來也曾多次提醒日方:“日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人民負有歷史罪責,必須而且尤其需要謹言慎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日前也明確表示,“台灣的事,是中國的事,不關日本什麼事!”“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當年的樣子,我們決不容許任何國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祖國必須也必然統一,誰都別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我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