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臺制華”?迷幻藥!安慰劑!

2021-09-28 14:31:00來源:看台海
    近日美英澳宣佈建立三邊安全夥伴關係,與此同時還強調台灣地區在印太區域的“作用”,想拉台灣下水。此舉無疑是要進一步“以臺制華”,而民進黨當局的反應是大呼感謝、沾沾自喜,也在蠢蠢欲動。
  對此,台北時事評論員陳鳳馨表示,美國所拉的各式各樣的聯盟,讓民進黨支持者有一種自我安慰,認為兩岸如果發生戰爭了,那不只是美國,包括日本、澳大利亞、英國、甚至印度,都有可能會幫台灣來打這一仗。但其實這是一個自我迷幻藥,也是一個自我安慰劑。
  民進黨一方面麻痹台灣群眾,用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讓民眾覺得往“台獨”這條路走不會發生戰爭,另一方面也知道,麻痹只是暫時的,以民進黨現在的做法到最後,兩岸“終須一戰”。他們甘當馬前卒,明知“台獨”不可為、不能為、不敢為,仍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做著“倚美謀獨”的春秋大夢。
  至於美、英、澳三邊軍事夥伴關係建立的同時,為什麼要點名台灣?陳鳳馨分析指出,雖然沒有公開講,但美英澳所要組成的這種軍事同盟很明顯是針對中國大陸的,是“圍中策略”中重要的一環。妄圖通過抹平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將台灣單獨拎出來,從而將兩岸要統一的決心扭曲成為“擴張侵略的野心”,污衊中國大陸的崛起“不是和平崛起”,而是帶有“擴張性”的崛起。
  可以説,美英澳之所以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蠢蠢欲動,是因為他們想“以臺制華”,一直抱有這樣的目的;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也一直想要挾洋自重,企圖借助外部勢力為其“台獨”行徑壯膽。國台辦早已指出,民進黨當局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玩火,無助於兩岸關係改善,無助於台海局勢穩定。繼續在“台獨”絕路上一意孤行,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