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是個走不出家門的疫苗

2021-09-24 14:27:00來源:看台海
    日前,美國宣佈將於11月允許“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人入境。美國疾控中心(CDC)發言人稱,所有接種了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認證的疫苗的人,均視為“完全接種”。
  台灣自産的“高端”(台灣高端公司生産的疫苗,下同)並不在世衛組織緊急使用疫苗清單之列,島內民眾擔憂接種“高端”疫苗得不到國際的認可。對此,台灣地區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在接受“看台海”記者專訪時指出,台灣自産的“高端”疫苗是個走不出家門的疫苗,不僅美國會排斥,全世界都會排斥。
 
  此外,島內輿論對台灣自産“高端”疫苗的安全性一直持強烈質疑和擔憂,台灣因施打“高端”疫苗累計傳出多例猝死案例。有聲音呼籲暫停接種該疫苗。但民進黨當局不僅沒有暫停“高端”疫苗接種,反而還打起其它國際認證疫苗與“高端”混打的歪念。面對島內300萬民眾苦等第二劑疫苗的訴求,民進黨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卻無恥的表示,自己距第一劑施打已隔24周,“現在我沒有打也沒事,我一點都不急。”此言一齣,引發大批網友怒火,痛罵蘇貞昌欠缺誠信且缺乏同理心。
  有島內專家呼籲,民進黨當局應該接納大陸疫苗,以緩解島內疫苗荒問題。目前中國大陸生産的科興疫苗、國藥疫苗已被列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國台辦也曾多次表態願意迅速安排大陸疫苗入臺。但民進黨當局斷然關上大陸疫苗進入台灣的大門。
  在島內疫苗短缺的情況下,民進黨當局有沒有可能選擇接納大陸生産的疫苗?王任賢直言,民進黨當局“政治放中間,學理放兩邊”,只要民進黨當局還存在一天,大陸的疫苗就很難進入台灣。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副研究員陳桂清也對“看台海”記者表示,承不承認大陸這兩款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疫苗,是蔡英文當局兩岸政策有沒有鬆動和改善的重要指標。但民進黨當局是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即使島內民意有再大的壓力,要求民進黨認可大陸生産的疫苗,蔡英文仍然會一意孤行的拒絕大陸好意。
  有島內輿論指出,美國的這項規定對於台灣地區的衝擊非常大。中國國民黨前民意代表孫大千直言,反正民進黨的達官顯要們都已經打好打滿兩劑國際疫苗,陳時中又怎會在乎台灣民眾未來能不能入境美國呢?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