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除了賞月,還可以……

2021-09-21 18:35:00來源:看台海
    明天就是中秋節!俗話説,“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不過,今年中秋節當天,大家就可欣賞到農曆八月最圓月。不僅如此,從2021年到2023年,連續3年,中秋都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除了賞月,中秋節當然少不了月餅,這不,來自台灣的他們做了這道美食↓↓↓

    在深圳大鵬新區的台胞們提前歡聚,共慶佳節,自己DIY海膽月餅,真的是隔著屏幕都聞到香味了!海膽加上核桃、瓜子、腰果、瑤柱等原料,按照傳統製作工藝烘焙而成,這種海膽月餅,是深圳大鵬新區的特色美食。

  當地有這樣一句老話:“沒錢買雞蛋,天天吃海膽”,現在聽起來挺凡爾賽的,但形象地刻畫出了當地人與海膽之間深厚的淵源。

  因大鵬有山有海,自然環境和台灣相似,所以有很多台胞在這裡生活打拼,同時也享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和紅利,這裡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第二故鄉。雖然今年中秋節因疫情無法與台灣的家人團聚,但他們通過不一樣的方式,為親人朋友送上了濃濃的祝福。

      秋賞月小提示:

  最圓時刻為21日7時55分

  這個時間,我國中東部大部分地區已經看不到月亮了,可以等到日落後再觀賞。

  中秋節當晚全國大部分地區可賞皓月當空

  中秋期間賞月效果還得看各地天氣情況。中央氣象臺的賞月天氣預報顯示,明晚,除我國東北地區和四川盆地西部以外,全國大部分地區雲量較少,氣象條件有利於當晚賞月。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