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台灣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

2021-09-19 16:09:00來源:看台海
    9月18日,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佈關於暫停台灣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的通知,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番荔枝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大陸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茲決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番荔枝和蓮霧輸入大陸。

  通知稱,各海關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受理台灣地區番荔枝和蓮霧報關,並及時將上述情況通知轄區內相關企業。

  此前,因台灣鳳梨頻繁檢出蟲害,大陸宣佈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指出。農産品安全問題同農業生産、生態安全、食品安全及人民權益息息相關,我們一貫高度重視,會繼續採取嚴格措施進行管控。

  朱鳳蓮表示,我在網上看到一個與我的名字有關的段子,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了。我個人覺得,這反映出,一方面網民高度關注兩岸關係,另一方面也高度關注農産品安全和生態安全。是否暫停台灣菠蘿製品或其他農産品輸入大陸,這由主管部門依據大陸相關規定和標準決定。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