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提重啟兩岸對話 説一套做一套行不通!

2021-09-18 10:44:00來源:看台海
    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近日表示,兩岸有重啟對話的必要和可能,且形勢上也不適合緊繃下去。此前,邱太三一方面提出“兩岸交流勢必要恢復,期待未來兩岸能夠‘春暖花開’”,另一方面又在質疑“九二共識”,把“九二共識”歪曲為“強加給台灣的政治框架”。説一套做一套的雙面做派是否會繼續延續?對此,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在接受“看台海”記者採訪時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面對緊張的兩岸局勢,邱太三還表示,“未來希望有好的事情可以互相推展,這是我的期待,我會盡我的努力”。對此,朱松嶺認為,不排除台灣當局説一套做一套,要看後面他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兩岸雙方之間要進行交流互動,就必須以“九二共識”作為共同政治基礎,但到目前為止民進黨當局的態度和之前並未有所改變。
  對於邱太三在此時提出“兩岸有重啟對話的必要和可能”,朱松嶺認為主要原因是台當局目前面臨著很大的壓力:島內民眾希望通過恢復兩岸交流交往的方式緩和兩岸局勢,繼續兩岸之間的和平發展紅利。台當局通過此時提出重啟對話的必要性來轉移島內民進黨執政不力的焦點!
  此前,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民進黨當局一方面擺出緩和姿態,一方面繼續與大陸對抗,是根本行不通的;只有採取實際行動,停止製造敵意、污衊抹黑,停止任何謀“獨”挑釁,回到“九二共識”上來,兩岸關係才能和平穩定發展。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