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國台辦一連三發!

2021-09-18 10:42:00來源:看台海
    剛剛,國台辦就相關熱點話題三度表態!
  警告吳釗燮之流:累積“台獨”言行 必將被清算!
  近日吳釗燮視頻參加在美國舉辦的“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活動,散佈“台獨”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出,“全球台灣研究中心”是一個由“台獨”勢力提供資金和實際把控的所謂“智庫”,長期打著學術幌子兜售“台獨”主張。吳釗燮之流慣於在國際上招搖撞騙,吹噓臺所謂“民主成就”,目的是欺騙輿論,拉攏勾連外部反華勢力。吳釗燮之流“台獨”言行不斷累積,必將被清算。
  倚仗外部勢力謀“獨” 難逃失敗下場!
  斯洛文尼亞總理近日致函歐盟國家領導人,發表涉臺消極言論。民進黨當局對此稱謝。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相關部門已表明我嚴正立場。我要再次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斯洛文尼亞應切實履行其與中方建交時就台灣問題所作嚴肅承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謹慎處理涉臺問題。朱鳳蓮還特別指出,民進黨當局妄圖倚仗外部勢力謀“獨”,難逃失敗下場。
  粉碎“台獨”圖謀 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正義之舉
  近日,美英澳宣佈建立三邊安全夥伴關係,強調中國台灣地區在印太的所謂“作用”。美澳發佈含涉臺消極內容的聯合聲明。民進黨當局對此稱謝。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指出,美英澳宣佈建立軍事夥伴關係並達成向澳提供核動力潛艇技術的交易,是對地區和平穩定的破壞,違背有關國家在國際機制中所作承諾,這種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在軍事上拉幫結派搞對抗的做法,本質上是冷戰零和思維和地緣政治觀念作祟,違背時代潮流,不得人心。把中國台灣地區納入美英澳所謂“印太戰略”,更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損害。
  朱鳳蓮説,美澳有關涉臺言論再次暴露其長期以來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認知和“以臺制華”的陰險圖謀。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任何以所謂“民主”、“有意義參與國際”等理由為臺説項的言行,都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我們敦促有關國家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對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
  朱鳳蓮還表示,必須指出,“台獨”分裂活動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粉碎“台獨”圖謀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必要之舉、正義之舉。任何外部勢力為“台獨”勢力撐腰打氣都是極其危險的。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一切“台獨”行徑,停止與外部勢力勾連。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謀“獨”挑釁只會自取滅亡。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