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中國人都該銘記這一天

2021-09-18 10:39:00來源:看台海
    1931年“九一八”事變爆發,自此,中華民族開啟長達14年的浴血奮戰,大半個中國被踐踏,3500多萬同胞傷亡。這一天,我們不能忘,也不敢忘!今年是“九 一八”事變爆發90週年,多地將試鳴防空警報,一起悼念同胞,緬懷先烈!
  “九一八,九一八,從那個悲慘的時候,脫離了我的家鄉,拋棄那無盡的寶藏,流浪,流浪……”從歌曲《在松花江上》我們仿佛仍能看到當年瀰漫在國土之上的硝煙。日寇的鐵騎之下,山河破碎,東北失陷,民眾流離失所,亡國奴的滋味不好受。然而,民族精神猶在,抵抗外敵的決心仍在,中國人的氣節仍在。
  9月18日,是我們兩岸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日子。近年來,由於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的刻意操弄,導致台灣青年史觀的扭曲。加之,民進黨一直以來美化日本,使得台灣年輕人對於日據台灣史的認知有所偏差。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90年前,日本帝國主義悍然發動“九一八”事變,是侵華戰爭的開端。這段國難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都應永遠銘記的民族傷痛。
  為了銘記歷史,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日前批准在遼寧瀋陽“九 一八”歷史博物館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朱鳳蓮表示,希望兩岸同胞特別是青少年朋友來參觀交流、考察學習,追憶歷史、緬懷英烈,汲取精神力量,投身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民族復興的偉大事業中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