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任由美方通過“切香腸”的方式侵犯我國的核心利益!

2021-09-15 15:13:00來源:看台海
    近期美國對台灣動作頻頻,不斷以“打擦邊球”和“切香腸”方式在台灣問題上製造事端。我國外交部曾明確表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美方應慎重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臺港澳研究所的所長邵育群做客台海會客廳,就相關話題接受專訪。
  兩岸關係主導權牢牢掌握在大陸手中
  邵育群表示,現在兩岸的實力差距越來越大,大陸遠遠領先於台灣,兩岸關係主導權牢牢掌握在大陸手中。大陸現在不斷地推動兩岸關係的融合發展,實際上對台灣的老百姓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台灣地區和美國現仍在推行“拒統”的政策。從美國的角度來説,一方面在鼓噪説中國大陸要武力統一,另一方面不斷強化美臺關係,並強調美臺關係並不是支持“台獨”。美方不斷用“切香腸”的方式試探中國大陸的底線,這也是美國台海戰略和政策最具有欺騙性和危害性的地方。
  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
  中國大陸整體軍事實力的迅速發展,對美國的影響力巨大,邵育群認為,美國現在一系列的推動美台軍事合作的動作,實際上是一種反應式的動作。從戰略角度來講,我們不能掉入美製造的陷阱,美國現在的系列行為,就是要阻止中國來實現兩岸的和平統一。邵育群強調,大陸真正的優勢就在於兩岸融合發展,要讓台灣的廣大的民眾覺得他們的未來和大陸的未來是綁在一起的,這才是真正對台灣民眾未來最好的一件事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