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長榮航空5天3名機師確診新冠!

2021-09-05 15:07:00來源:看台海
      近日台灣長榮航空一連出現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機組人員)的兒子也染疫,導致他所就讀的高中開學才2天就停課,學校上千人緊急採檢。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下午發佈110萬封簡訊,為疫情史上規模最大,引發民眾恐慌。

  日前台灣一名長榮航空機師,打過兩劑疫苗且滿14天后仍確診且是新冠肺炎Delta(德爾塔)變異病毒,成為首例機師“突破性感染”個案。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宣佈,9月15日零時起加強機組人員的返臺檢疫規定。不料規定還沒實施,3日又傳出,長榮兩名打完兩劑疫苗的台灣機師,從澳大利亞返臺後確診。

 

  兩名台灣機師8月底一起飛澳大利亞布裏斯本,是同班機,之前都有飛芝加哥,返臺後經採檢後確診。而這兩名機師,都打完了兩劑疫苗。長榮僅表示,以指揮中心説明為主。

  不僅如此,3日淩晨已經確定其中1名機師的兒子檢驗報告也呈現陽性,這名孩子目前就讀于桃園某高職,而且已到校上課兩天。校方緊急通知全校停課14天。

  長榮機師群聚染疫,不少民眾收到提示簡訊後相當驚訝,不知道自己去了哪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足跡以桃園市為主,但高雄、雙北(台北市、新北市)等縣市的民眾也都有可能收到。有島內網友表示:“感覺不是很單純”“是有實聯制嗎?這樣亂槍打鳥地發簡訊”“機師足跡可以影響超過百萬人,真厲害”。也有網友諷刺,“收到簡訊的勿忘同島一命;機師足跡可以影響超過百萬人,真厲害。”

編輯:張依依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