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訪談|台籍傑出青年王天山:在大陸發展,融入為先

2020-05-15 14:4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20年“湖北青年五四獎章”評選結果揭曉,在鄂創業有成的台灣青年王天山榜上有名。

  戳下方,觀看精彩視頻 ↓ ↓ ↓

 

  台灣青年選擇到大陸中部發展,尤其是到中部核心城市的武漢,政策利好以及巨大商機當然是主要原因。王天山選擇武漢也不例外。

  2015年,王天山在湖北省台辦的邀請下參加了“湖北台灣周”活動,就是這次參訪,讓王天山作出一個決定:入駐武漢市臨空港開發區青年孵化器,從事智慧型醫療項目開發。

  回想起創業初期的艱難,王天山坦言,是湖北省《中醫藥健康服務“十三五”發展規劃》的扶持以及31條惠臺政策的切實紅利幫助他度過了那段瓶頸期。

  王天山告訴記者,“優秀企業家一定具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不要忘記誰在困難的時候拉了你一把。”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之時,王天山將公司新研發的價值百萬的抗肺炎創新中藥第一時間捐贈給當地醫院。此外,王天山還主導啟動“抗擊新冠肺炎捐贈”計劃,通過募捐籌集、直播互動等方式捐贈了4000套防護服,總計折合人民幣32萬元。

  在武漢這5年,王天山完成了“創業台青”向“助台青創業”的轉變,針對台青創業就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他都盡力去協助對接當地相關部門,通過舉辦座談會、交流會,為創業台青提供1對1的輔導,幫助企業精準定位,找到市場的出口。

  而針對台青如何更好更快地融入當地,他也給出了自己的建議。他説,想要在大陸發展,首先要讓自己成為一名“融陸者”。兩岸同屬中國人,並不存在文化代溝,這是一個多元融合的社會,具備很強的包容性,所以,要想獲得成功,首先要將心態清零,心無雜念地去拼搏。融入後,你就會愛上這片熱土,你就會感覺你跟它是一體的,沒有任何的差異。(記者 鄭婷婷)

編輯:李瑞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