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視頻、翻鹹魚 這位留在武漢的台灣小夥子閒不住

2020-04-02 09:3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春節前,在上海工作的台青阿鑫到武漢女友家過節,誰料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不久後武漢“封城”,阿鑫滯留武漢。

  面對疫情,阿鑫沒有著急回台灣,他認為大陸防禦措施都很高效,處處為民眾著想。他覺得雖然身處武漢,但不需要過分擔心。談到疫情期間最大的感觸時,阿鑫對記者説:“短短兩個月時間,大陸從疫情爆發、防疫管控、各省市醫療資源的援馳、一線防疫人員的奉獻,到最後感染人數清零,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讓我非常的感動。相較于目前其他地區疫情的爆發,甚至控制不住的歐美國家,能在這裡生活,真的是一件幸福且幸運的事情。”

  面對這段特殊的日子,阿鑫表示印象最深的就是“封城”。“‘封城’(政策)一發佈,居民很有自製力,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在一線的防疫人員,一直堅持守護著人們的身體健康,但脫下防護服及口罩,他們也是像我們一樣的普通人。有了他們的無私奉獻,我們才能夠有更好的生活。”

  在這段時間,阿鑫經常用拍攝視頻的方式分享生活日常,並分享在兩岸新媒體平臺。採訪中,阿鑫也分享了一則他與湖北女友一家的生活趣事。女友老家是湖北襄陽的,非常喜歡吃腌制的鹹魚,在武漢無法出門的日子,阿鑫最常做的就是呆在陽臺上幫忙“翻鹹魚”。“感覺我翻鹹魚的速度越來越快了”阿鑫笑著回答。

  

  阿鑫表示,未來會留在武漢發展。他認為武漢是極具發展潛力的城市,經此一“疫”,他深深地感受到武漢這座城市的韌性性格和人民堅強的意志力。

編輯:姚思寒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