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英軍艦滋擾台海 刷“存在感”實是鬧劇一場

2021-09-28 15:16:00來源:看台海
    9月27日,英國“裏士滿”號護衛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監警戒。英國派軍艦滋擾台海刷“存在感”的挑釁行為,實是鬧劇一場!針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一切威脅挑釁,解放軍必將時刻戒備,堅決反制! 
  英國之所以迫不及待地在印太地區生事,以投機的心態打“台灣牌”,派軍艦高調過航台灣海峽,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目的就是試圖向國際社會證明其仍有所謂的“全球軍事力量”,挽救其日漸式微的世界影響力。但英國顯然選錯了地方,前車之鑒早已表明,無論是誰,行不義之舉對抗中國,觸碰中國核心利益,都會遭到迎頭痛擊,最後只會落得偷雞不成蝕把米的下場。
  沒有實力支撐還進行無理挑釁威脅,就如同跳梁小丑,令人不齒。資料顯示,此次過航的這艘23型“裏士滿”號護衛艦是上世紀九十年代就開始服役的老船,接近服役終點狀態,性能低端,但也已經是目前英國海軍少數能拿得出手的軍艦了。派這麼一艘“老爺船”來中國家門口叫囂,在日益強大的中國海軍面前,恐怕連“秀肌肉”都算不上,頂多讓人感嘆一句“日落黃昏,沒落貴族”。
  其實,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祖國領土主權完整的決心,英國海軍已經不止一次見識過。往遠了説,70多年前,英國海軍護衛艦“紫石英號”無視警告闖入長江流域挑釁,遭到解放軍炮擊“回敬”,被打到動彈不得、舉起白旗。往近了説,就在2個月前,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擅闖中國南海島礁12海裏,解放軍立即劃下軍事禁區,宣佈舉行軍事訓練,讓英國航母打擊群吃下閉門羹。
  近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力量迅猛發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就像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在回應此次英艦妄舉時所説,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反制一切威脅挑釁。無論是英國,還是其他任何國家、任何勢力,妄圖阻撓中國統一進程,遏制打壓中國崛起,都絕不能得逞。(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