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列車相撞致63死逾百傷 事故原因尚在調查

2021-06-09 09: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巴基斯坦兩列客運列車7日發生相撞事故,相關人員8日在殘骸之中進行搜索。截至目前,這次事故已造成63人死亡、逾百人受傷。有巴警方消息人士稱,正在調查事故原因,鐵路軌道和信號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可能是主要原因。

  當地時間7日淩晨,一列載700多人的列車在科德吉地區發生脫軌事故,多節車廂傾覆在對向軌道上。幾分鐘後,另一列載有超500人的列車撞上脫軌車廂,導致脫軌車廂嚴重受損,後一列列車多節車廂在撞擊中脫軌。

  8日,巴基斯坦鐵路公司公佈51名罹難者姓名,另有12人身份不詳,共計63人罹難。死者包括一名81歲老人,年紀最小的罹難者僅數個月大。

  據報道,碰撞力道使車廂被壓扁。軍方以及相關工程人員已清除大部分殘骸,修復受損鐵道的焊接人員準備收尾。鐵道技師澤布(Jahan Zeb)此前帶著睡眠不足而浮腫的雙眼稱:“這是我服務大約10年以來,看過的最嚴重事故。”

  目前,暫不清楚第一列客運列車脫軌的原因。有巴警方消息人士稱,正在調查事故原因,鐵路軌道和信號系統中存在的問題可能是主要原因。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