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然

2016-11-04 15:28:00來源:
 

 

解然

 

上小學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作業就是寫作文,因為那時夢想自己可以成為一名作家。那時,自已還常常在快要睡覺時,下床去寫一個剛剛構想出來的童話故事。直到有一天,老師讓我代表全班參加一個全校的朗誦比賽,我的夢想也因為這一次比賽發生了改變。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名主持人,去告訴大家許多好聽的故事。從那以後,每次在放學的路上,路旁的人都會看到一個小女孩,坐在爸爸的自行車後面,大聲地、開心地講著各種各樣的故事……

到了初中以後,收音機就成了我最好的夥伴,經常聽著主持人的聲音去想象他們的樣子,覺得他們的聲音很親切,就像是未曾謀面的好朋友,對他們充滿了好奇、充滿了期許。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讓別人聽著自己的聲音,來想象我的樣子;希望可以把自己的心情與所有聽到我聲音的人來分享。

大學畢業後如願來到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成為了一名主持人,如今,每當自已坐在播音的話筒前,時常在想:不知道收音機旁此時此刻的您,在聽到我的聲音時,是不是會像我想象的那樣,想象我的樣子,分享我的心情呢?

  聯絡方式:xieran@cnr.cn

編輯:胡韻芳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