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觀察:統一絕非“和平”一途 “台獨”消耗台灣 徒增自身痛苦

2020-05-25 20:1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5月24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在第一場大會發言中,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委會主委,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作了《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的發言。何報翔説:眾所週知,“台獨”勢力從未停止過興風作浪,但祖國統一的洪流依然滾滾向前。螳臂當車,蚍蜉撼樹,何等可笑!何報翔在發言中著重淡了三點:一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九二共識”;二是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順應歷史發展大趨勢;三是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努力促進民心相通。

  圖片截取自《央視新聞》

  連日來,島內與論對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的解讀關注最多的是重申堅持中央對台大政方針,“談統一卻未見和平”。對此,有關專家指出,這包含“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針對外來干涉與“台獨”,也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要全面領會。不過,島內不少人仍很重視:大陸這次“談統一未提和平”。

  其實,統一就是為了兩岸長久和平。中評社今發文説,即便運用武力實現統一,也是以最低限度的流血犧牲,實現兩岸的長治久安。“片面強調和平必然不是真統一”,台灣那些真“台獨”和假統派就是這樣做的。

  該媒體認為,需要大陸方面擔憂的是,台灣在長期操弄“台獨反中”的進程中自我消耗、自毀前程,將徒增“未來兩岸統一時台灣的痛苦程度”,最終也苦了台灣普通老百姓。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