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T臺秀文創 看凈灘廢棄物72變

2020-09-19 23:0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凈灘環保 守護共同家園”活動作為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9月18日下午在廈門舉行“環保文創作品徵集評比”,來自海峽兩岸及香港地區的選手們帶著作品走上T臺,以一場“秀”的形式,展現環保創意,交流環保經驗。

  △陳濼屹製作作品《侵蝕》

  香港女生陳濼屹的作品《侵蝕》,製作的是一條被人類生活垃圾填充的“魚”,顏料處理的紅色“鮮血”觸目驚心,看到作品的同時立刻意識到海洋污染的嚴重性 。

  陳澤林工作室的樹脂作品《海峽兩岸》,只用了籮筐、樹皮等材料,取材日常,設計簡潔明快卻能直接傳達主題。

  △王明宗《廈金同心圓環保袋》

  金門民間藝術家王明宗設計的環保袋《廈金同心圓》,用風獅爺代表金門,小白鷺代表廈門,象徵廈金兩地為海洋環保齊心協力。

  “凈灘環保 守護共同家園”活動源於第二屆海峽論壇“金點子創意大賽”一位台灣女生的構想。線上線下相結合。

  線上的“環保文創作品徵集”從5月份開始啟動,面向兩岸高校、公益組織、民間社團等徵集作品。選手們發揮創意,變廢為寶,從不同角度貫徹和延續海洋環保理念。主辦方最後共收到跨年齡、跨地域、跨職業的作品近百件,作品形式多樣、涵蓋內容廣泛,有手繪作品、海報LOGO、裝置藝術、服裝配飾、行動影像等等。

  △廈門環島路凈灘現場

  △金門慈湖凈灘現場

  線下活動於8月27日舉辦,兩岸百名志願者分別走上廈門環島路海灘及金門慈湖海灘,通過“雲聯動”的方式,同時開展海灘廢棄物清理和垃圾分類活動。(記者:謝良建)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