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方承認大陸已具“武統”能力 蔡英文仍要走“台獨”絕路

2020-09-10 18:3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防務部門日前公佈大陸解放軍軍力報告書,稱解放軍保持了高度的戰備狀態,每天均派出艦機巡航台海,並且具備癱瘓台軍作戰體系的能力,台軍發佈大陸軍力報告有什麼樣的目的?台海局勢又將面臨哪些挑戰?

  對此,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員張華對話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鄭又平

  今年的報告非常坦率的承認了,台軍現在非常明確的感受到來自解放軍的壓力,以及這種壓力的頻率開始提升了。也特地強調了,美國現在軍機、軍艦在台海南海一帶的活動出沒,確實也導致了解放軍開始採取逢艦必跟、逢機必查的積極做法。這當然會連帶影響到台灣方面。

  張華

  我相信解放軍完全有能力實現對台灣島的控制,過去幾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現代化進程加速非常快,台灣島內連續五年所謂的解放軍軍力報告都承認説,在2020年,中國人民解放軍已經完全具備“武統”的能力了。

  鄭又平

  對台灣的軍方來講這是一個非常無奈的現實,也就是説,如果台海出現任何嚴重的軍事衝突,無論是制空權還是制海權,大概在很快的時間之內,就會被解放軍完全掌控了。台軍是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但是台灣方面非常有鴕鳥精神,他們看到二戰沖繩戰,説當時美軍要投入15萬的軍力,加上後續的30萬軍隊才能打下小小一個沖繩島。現在台灣有19萬的大軍,解放軍攻臺願意投入那麼多嗎?我們必須講,台灣軍方不是沒有明白人,但是為了迎合蔡英文的心理,所以做出來像一些前後自相矛盾的推論。

  張華

  這份報告絕對不可能讓蔡英文反省或者改變她的兩岸政策。目前蔡英文就是一條道走到黑,她就是和我們中國大陸對抗到底,就是要融入到美國的戰略體系當中。所以蔡英文未來的兩岸政策,我們不需要有任何的期待。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