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煙案”未究責蔡辦 國民黨:蔡英文成獨裁怪獸

2020-07-25 17: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2019年7月蔡英文隨行的安保特勤人員趁蔡英文出訪之便,涉嫌違法超買免稅煙品,時隔一年,臺監察機構7月23日通過調查報告,糾正臺交通部門、外事部門與“關務署”,卻未對最關鍵的蔡英文辦公室、“安全局”提出糾正。由於新任台灣“監察院長”陳菊將於8月1日上任,有媒體詢問是否為此急欲在本屆“監委”任內結案,“監委”高涌誠則表示,沒有政治考量,且“監察院長”根本管不了“監委”行動。
  
台灣監察機構7月23日召開調查結案記者會
  去年7月22日,蔡英文專機抵臺,卻爆出特勤人員藉著蔡英文出訪專機預先超額團購免稅煙品,這些煙品也遭“調查局”與海關查緝,引發社會各界譁然。台北地檢署于同年8月23日偵結此案,依照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臺“安全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等13人。
  有媒體詢問為何本次調查未彈劾任何官員,“監委”高涌誠解釋,時任“安全局局長”彭勝竹已請辭,使得彈劾的意義不大,另外相關人士如蔡辦侍衛長、副侍衛長也都回到台軍單位,能罰的都已經懲處。但高涌誠坦言,在這事件中,他覺得最惡質的其實是中華航空公司,特別是華航還為此放寬煙品訂購的數量限制,並詢問特勤是否要加購煙品。
  調查報告指出,華航為台當局間接持股方式掌管的民營公司,該公司卻為衝高銷售業績無視法令,歷年來多次與特勤人員合作超買免稅煙品,利用外賓禮遇通關將煙品載運入境,機場安全管理實有重大缺失,故為此糾正台灣交通部門。台灣外事部門與“關務署”未依法檢驗隨行者行李,實有缺失,也遭監察機構糾正。
  
2019年蔡英文“出訪”隨行人員被曝出走私香煙
  針對此事國民黨批評,“監委”自我閹割整飭官箴的主要職權,讓人失望,也凸顯了先前“監委”提名的不當,以及蔡英文已成獨裁怪獸的現在進行式,民眾應高度警覺。
  國民黨也表示,私煙案歷經一年多調查,在準“監察院長”陳菊上任前通過糾正三部會,時機點本就引發外界質疑;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的糾正內容,更是讓社會質疑輕放蔡辦與“安全局”,同時也凸顯日前“在野黨”針對“監委”提名名單的論點,未來“最爛、最綠、最酬庸”的“監委”上任,各界對監察權已無任何期待,民進黨不受節制的獨裁,勢必將成為台灣民主政治重大危機,期盼民眾正視。
  (圖片來源於台媒)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