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推出的“懶人包”實為誤人子弟的害人包

2020-07-23 15: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面對大陸順利舉行涉及1071萬考生的高考,不甘寂寞的民進黨當局也來蹭熱點。陸委會在社交媒體上推出一款“懶人包”,以圖文的形式將早在五月就發佈的“赴陸就學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又翻出來炒了遍冷飯。這些被包裝成對年輕學子的“暖心”提醒,內容卻是什麼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從大陸赴歐美深造變困難、校園及日常生活受監控等等。説白了,這個充斥著謊言與假訊息的“懶人包”,實為誤人子弟的政治迷魂湯,是地地道道的害人包。針對民進黨當局的抹黑攻擊,國台辦迅速在社交媒體上推出圖文並茂的“台灣陸委會裝作不知道的8件事”予以駁斥,受到廣泛關注。
  其實明眼人都能看出,所謂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無非是民進黨當局大搞“雙標”,混水摸魚,借機攻擊大陸的伎倆而已。大陸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方面取得的成績舉世公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甚至預測,在疫情陰霾籠罩下,2020年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唯一能夠實現正增長的只有大陸。這再一次説明,大陸發展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為廣大台灣同胞提供了巨大發展機遇。
  不僅如此,大陸還連續出臺“31條”“26條”惠臺措施,逐步從各方面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台灣學子無論是在大陸求學深造,還是工作創業,都是發展空間廣闊,前景光明。去年國際權威機構已把大陸的清華大學列為亞洲排名最高的大學,而台灣高校的最好成績僅為20位。
  
△清華大學(攝影:朱新宇)
  隨著來大陸學習深造、工作創業的台灣青年學子越來越多,長期通過篡改教科書、妖魔化大陸給島內年輕人“洗腦”的民進黨當局惶恐不安,不遺餘力地進行阻撓。他們要求島內知名高校將安排台生“登陸”實習的“玉山計劃”下架;台灣大學旁邊的“秋水堂”書店因張貼兩岸青年夏令營預告被“圍剿”等等。還有開罰在大陸工作的台灣年輕人,製造綠色恐怖,已是人盡皆知的醜聞。這種竭力阻擋兩岸交流、色厲內荏的做派,實在令人不齒!
  良禽擇木而棲。據統計,截至2019年底,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累計近5萬人次,創業1.3萬人次。一邊是大陸充滿韌勁和活力的經濟發展,另一邊卻是台灣多年來打不破的低薪“魔咒”。在事實面前,無論民進黨當局如何費盡心機地誣衊大陸、如何處心積慮地百般阻撓,都改變不了台灣年輕人“西進大陸”、求學創業的時代潮流,更不可能阻擋兩岸交流的歷史大勢。(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