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視頻)兩岸對談:借疫謀“獨”有違人倫 民進黨當局為何不肯為兩岸往來鬆綁

2020-07-21 17: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疫情爆發以來,民進黨當局一直將大陸人士拒之門外,包括持台灣居住證的陸配子女,遭到島內外一致的譴責。近日,民進黨當局宣佈開放兩歲以下持台灣居住證的大陸子女返臺,但因為設置了年齡障礙再一次遭到島內輿論的批評。民進黨當局為什麼不肯為兩岸人員往來鬆綁?這將給兩岸關係造成怎樣的影響?
  對此,台北世新大學遊梓翔教授對話北京國際關係學院于強教授,就這些話題展開討論。
  
遊梓翔
  民進黨當局2月以防疫為理由停止讓大陸人民來台灣。之後陸生回不來了,陸客也來不了了。可是如果戶籍上是大陸,事實上居住在台灣,這樣的人怎麼處理呢?這些有的是大陸配偶,有些是大陸配偶的小孩,民進黨當局的做法是,配偶如果有居住證開放,孩子不開放。孩子跟父母分開是嚴重違反人倫的,等於拆散別人的家庭。
  
于強
  如果民進黨當局承認自己防疫不行,把門關死誰都不能來台灣,尚且可以理解。但台灣現在有人可以進去。那為什麼陸配孩子不可以?他是要回家為什麼不行?大陸現在疫情控制的成果大家都看得到,就算你拿防疫的專業出來,請民進黨當局告訴我拿哪一條能阻止這些孩子回家?
  遊梓翔:
  這件事從頭到尾就是一個政治訴求。民進黨當局編造“大陸防疫做得很差,大陸人多數説自己健康未必真健康”,所以一旦開了口,接下來台灣民眾發現這是個謊言,民進黨當局接下來就要開放更多大陸的人來台灣。所以在政治上民進黨當局必須把大陸塑造成是有毒的、有危險的,否則很難自圓其説,因此才會做出奇怪的決定。
  于強:
  我們現在對於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越來越悲觀,大陸的網友越來越心寒,疫情對於大家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我們應該做的是讓影響儘量變小,而不是借疫情借題發揮,去達到自己的目的。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