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南海撒野 台當局敲邊鼓絕無好下場

2020-07-17 16: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最近南海頗不寧靜,繼美國“裏根”號和“尼米茲”號兩艘航空母艦在南海炫耀武力之後,據説英國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近日將首次赴遠東,加入到美國、日本的軍事演習當中,在南海展現大英帝國當年海軍的榮光。
  美英日等國在南海動作不斷 製造地區摩擦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日本現在也正參與著美國在南海的計劃,日本近期發佈的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裏壓制中國的態勢非常明顯。此外,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也都在南海擺開了陣勢,一副大兵壓境的樣子。
  稍早之前,美國國務院發表所謂涉南海聲明”聲明中都是對中國的詆毀和攻擊,改變了以往美國政府在南海問題上保持中立、不選邊站的做法,特朗普這次“一邊倒”地倒向某些所謂的東南亞具有聲索權的國家,完全站在中國的對立面,對中國極盡壓制。
  民進黨當局膽敢在南海搞小動作 必遭嚴懲
  在這些國家南海攪局的同時,民進黨當局做法也頗是耐人尋味。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公開表態,對於美國所謂的聲明“表示歡迎”,甚至綠營傳出要再次考慮將南海太平島租借給美國的聲音,聯合美國等其他一些國家共同壓制大陸的態勢十分明顯。
  我們常説,這些國家採取對中國的壓制措施各有各的利益,台灣如果裹在其中,加入到遏制大陸陣營中,首當其衝就會遭到大陸的強力反制。台灣在其中也扮演了一個極其不光彩的角色,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不僅對美國國務院的相關聲明表示歡迎,而且在綠營內部又傳出聲音:是不是未來要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合作,特別是在太平島等島嶼上,與美國採取深度的合作。為了“台獨”的執念而出賣老祖宗的基業,每一個中國人都不會答應,如果民進黨當局膽敢這麼做,一定會遭到大陸強力的反制。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