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玻璃藝術家來臺展覽 東西方窯鑄玻璃大師世紀會面

2019-09-08 17:5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8日台北消息(記者張曉瑜 賈男 王坤)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張毅,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的「琉璃工房博物館」揭開「一縷光芒的奇跡:英國窯鑄玻璃藝 橫跨三代 天團來臺特展」的序幕。歌手陶也到場獻上祝福,期盼該展能夠展現光芒與驚奇。

嘉賓觀展 (你好台灣網 圖)

嘉賓觀展 (你好台灣網 圖)

   英國「窯鑄玻璃」先驅柯林 雷德(Colin Reid)是英國當代最成功的玻璃藝術家之一,凡國際級博物館必爭相典藏之,擁有全球53間博物館典藏認證。這次展覽更難得的是以柯林 雷德為首,史無前例的集結展出「9位」頂尖藝術家作品,橫跨3代,上從他的恩師,英國國寶級的基斯 卡明斯,和以他為導師的7位第三代藝術家,可以説是一次遍覽英國60年玻璃藝術精華創作。

嘉賓舉杯預祝展覽成功(你好台灣網 圖)

  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姍、張毅在33年前,在短短3年半以秏盡家産負債七千五百萬台幣的巨大代價,才得以復興中斷2100年的玻璃脫蠟鑄造法。而英國窯鑄玻璃之父基斯 卡明斯則用自己一生60年的實驗與研究,建立英國窯鑄玻璃教育系統,培育出柯林 雷德和開啟英國全新的窯鑄玻璃時代。身為東西方「窯鑄玻璃復興者」與「首席代表」,2019年9月于台北松菸將迎來一場世紀會面與窯鑄玻璃盛典。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