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戰勝利74週年暨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大會在台北舉行

2019-09-04 08:0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9月3日台北消息(記者曉瑜、賈男、王坤)9月3日,紀念抗戰勝利74週年暨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成立大會在台北“國軍英雄館”隆重舉行,多位台軍退役將領應邀出席大會,300余名社會各界人士到場祝賀,共同向以抗戰將領孫立人為代表的、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做出巨大犧牲的英烈致敬。

紀念活動現場

  此次抗戰紀念活動由中華孫立人研究會主辦,台灣退伍軍人協會協辦。活動旨在紀念中國抗戰的偉大勝利,以及中國人民和中國軍人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做出的巨大貢獻,共同緬懷為了世界和平、人民幸福流血犧牲的英烈,呼籲人們珍愛來之不易的和平環境,守護世界的安寧、海峽的安寧。孫立人將軍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線的傑出戰士、中華民族的優秀男兒。為緬懷先賢功業,弘揚中國人民偉大的抗戰精神,紀念孫立人將軍為抗戰所做出的功績,台灣各界愛國人士組織成立“中華孫立人研究會”,以紀念、研究和傳播孫立人將軍的愛國情懷。

  今日借紀念抗戰勝利74週年活動之際,同時舉辦“抗日名將孫立人”圖片展暨《抗日名將孫立人》《台灣老兵故事》圖書首髮式。展出的50余幅立軸展板,由北京清華大學檔案館、美國國家檔案館等館藏的眾多史料中精選出200余幅珍貴歷史照片,全景展現了孫立人將軍的家世背景、求學生涯和行伍經歷。此次展覽作品製作工藝上選用孫立人將軍祖籍安徽省出品的優質宣紙“雪宣”,經多道手工程序精製而成。把孫立人將軍一生戎馬、炮火硝煙的不凡經歷,用純潔晶瑩、蘭芷飄香的“雪宣”印映出來,動靜相稱,妙趣橫生。展覽結束後,展品將全部由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永久收藏。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會長孫天平致辭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會長、孫立人將軍次子孫天平致辭時表示,提到孫立人將軍,人們一定會想到抗日戰爭和中國遠征軍,想起那段波瀾壯闊、異常艱辛的歷史。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經過多年籌備,在各方熱心人士支持幫助下,今天終於得以宣告成立。研究會是非盈利社會團體,旨在弘揚孫立人抗戰精神,宣傳孫立人民族氣節,活躍孫立人史料研究的學術氛圍,推動海內外孫立人研究者的學術交流。

現場嘉賓觀看圖片展

  孫立人將軍宗親、安徽歷史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員孫迪表示,今天是抗戰勝利74週年,中國人民為了贏得抗戰的勝利,付出了巨大的犧牲,偉大的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心中永遠不滅的精神火炬,抗戰中涌現的英雄人物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於心、永遠傳承他們的豐功偉績。孫立人將軍及中國遠征軍的光榮戰史和輝煌戰績,是中國人民以巨大民族犧牲支撐起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東方主戰場、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重大貢獻的一個光輝典範。孫立人將軍熾熱的愛國情懷、崇高的民族氣節以及卓越的軍事才能,不僅讓他贏得了中國人民的敬仰,也為中國軍隊、中國軍人贏得了世界的聲譽,他是中國人民抗戰史上的一顆耀眼將星。

現場嘉賓觀看圖片展

  台灣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吳其樑表示,抗戰史是中國人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記憶,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抗戰勝利,也是紀念中國人不屈的戰鬥精神。今天的展覽對孫立人將軍的歷史有深刻介紹,讓更多人了解孫將軍。展覽也提醒我們,國家遭遇外侮時應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提醒年輕一代勿忘國恥,為中華民族崛起而加倍努力。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