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歷史 還我真相”——台灣民眾舉行“慰安婦”紀念日抗議行動

2019-08-15 07:5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15日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當天上午台灣多個民間團體在位於台北市慶城街的“日本在臺交流協會”前舉行抗議行動。現場民眾高舉“歷史不容抹殺,日本政府道歉”等橫幅和標語牌,高呼“還原歷史 還我真相”等口號,要求日本政府向“慰安婦”道歉、賠償,並對戰爭責任進行反省。

民眾高舉標語、高喊口號,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你好台灣網 圖)

  “據統計,二戰中台灣被迫淪為‘慰安婦’的婦女有2000位。27年來我們為她們爭取正義和公道,但是到現在日本政府都沒有正式回應和道歉。”抗議行動的組織者台灣婦女救援基金會(以下簡稱“婦援會”)執行長范情表示,歷史不容抹滅,儘管年復一年,“婦援會”向日本政府提出的訴求從未得到正式回應,但仍然呼籲民眾一起來要求日本政府對受害者正式道歉並予以賠償,反省戰爭責任,防止再犯。

“婦援會”執行長范情呼籲民眾一起為“慰安婦”討公道。(你好台灣網 圖)

  參加抗議活動的台灣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譴責日本政府多年來一拖再拖,拒不道歉,同時也痛批蔡英文當局對“慰安婦”訴求的漠視,他們高舉“轉型正義”牌子,卻從來不敢跟日本討公道。

  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王育敏也在現場表示,台灣的民間團體很努力在為“慰安婦”維權,而民進黨當局卻軟弱無能、不敢正視歷史。她認為,當局應該正視和關注“慰安婦”議題,要以積極而強硬的態度與日本政府交涉。

  在抗議活動現場,其他團體與個人代表也紛紛發言要求日本政府對“慰安婦”道歉、賠償,並表示雖然台灣的“慰安婦”阿僅幸有兩位了,但是對於日本政府的訴求一定會堅持到底。

  抗議活動上,多位青少年代表宣讀了他們共同撰寫的決議,包括要求在歷史教科書上正確記錄“慰安婦”歷史,利用媒體、社群網絡呈現“慰安婦”議題等。

  據了解,“婦援會”于1992年設立“慰安婦”申訴專線,通過專線並經由學者專家調查確認的台灣“慰安婦”倖存者總共有59名,目前僅有兩名仍健在。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