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圓滿落幕

2019-08-02 10:4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8月2日消息(記者 梁恒 呂貝娜 朱新宇)匯集海峽兩岸及香港最頂尖建築學生畢業作品同場交流的“2019 建築與規劃新人獎”系列活動7月31日至8月1日在台中逢甲大學舉行。經過兩天激烈的競圖比拼,由兩岸建築業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最終投票選出兩個首獎獎項,東南大學和天津大學學子的作品脫穎而出,分別奪得的城鄉規劃組和建築組首獎。另外,由各組參賽同學投票選出逢甲大學陳巧蓉同學和天津大學王旨選同學,分別獲得城鄉規劃組、建築組最佳人氣的特別獎。

  

  2019 TEAM20 建築與規劃新人獎獲獎名單

  TEAM20 建築與規劃新人獎,已成為兩岸新一代建築人的年度焦點盛事,蘊含學生初發芽的夢想與未來。組委會表示,兩天的活動中,透過學生作品靜態展、主題演説、與城市走讀,深度探索在地城市的故事與魅力,七年來首度跨出台北移師台中逢甲大學舉行,安排台中車站周邊與東海大學的文化巡禮,讓各地師生體驗台灣城鄉特色。8 月 1 日全日初賽、決賽、與頒獎,尋找建築圈中星光熠熠的新秀,藉由兩岸不同的教育文化,擦出新一代的創意火花。

  組委會介紹,TEAM20 一直以來都為建築人準備精彩的建築與規劃新人獎,今年並擴大為“TEAM20 交互式平臺”,提供最完整的訊息、囊括上千件的參賽作品、以交互式社群讓建築人意見交流與分享,打造專屬建築人的舞臺。

  

  

   活動期間,兩岸師生到東海大學走讀

    本屆新人獎由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産業聯合會、樺晟集團、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逢甲大學人言教育創新中心、都市計劃學會、皇延創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邀請大陸、香港和台灣地區大專院校建築及城鄉規劃相關科系學生參與,希望發掘優秀建築人才。本屆新人獎報名學生超過兩百人次,分別來自大陸及香港15所、台灣16所大專院校,參賽作品共達103件,由近50位學者教授擔任評審,規模超過歷屆。

  兩岸師生走讀學習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