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煙案”引輿論譁然 臺專家學者呼籲一查到底

2019-07-26 08:0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6日台北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台灣當局安全保衛單位人員涉嫌利用蔡英文所謂“出訪”機會,訂購大量香煙私運闖關被查獲,引起島內輿論一片譁然。“台灣競爭力論壇”25日在台北就此事召開記者會,學者、專家們認為此次走私煙案件諸多疑點待厘清,蔡英文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她必須説清楚講明白。

台灣競爭力論壇記者會(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認為,蔡英文負有司法、政治、行政三大責任,無從逃避。他指出,在法理上,本案私煙是在蔡英文此行車隊上,並在桃園機場當場人贓俱獲,蔡英文可説是“走私共犯”的嫌疑人;在政治上,蔡當局吏治敗壞至此,上行下效,應負起政治責任,下臺負責;在行政監督方面,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身邊盡養私梟毒蟲,蔡英文負有行政管理監督不週的責任。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表示,蔡英文此次不僅貽笑大方,更暴露了蔡當局的腐敗荒唐,吃相極端難看。龐建國針對這個弊案的後續處理,提出三點呼籲,一不要想用“棄車保帥”的手法撇清責任;二不要想用“斷尾求生”的作法局限調查範圍;三不要想用“前朝陋習”的説法模糊焦點。

  台灣消防退休協會總會長、銘傳大學犯罪防治係副教授唐雲明指出,蔡英文此時最該採取的策略就是“立刻認錯道歉”,開誠佈公,接受調查,迅速把地區安全漏洞補起來,讓民眾安心。但令人驚訝的是,整個蔡當局核心團隊竟然沒有任何人出來道歉,反而彼此用一連串相互矛盾的謊言,試圖回避責任,遮蓋真相。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教授認為,蔡英文的人事安排已經出現了如此重大的漏洞,她必須要為這個案子負全部的政治責任,而且還得要接受調查,一定要調查得水落石出,最後來訴諸法律的審判。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