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台商論壇將在江蘇淮安舉辦

2019-07-25 19: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25日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第十四屆台商論壇組委會25日在台北市舉行啟動儀式。據介紹,第十四屆台商論壇將於823日在江蘇省淮安市舉行。本屆論壇由國台辦經濟局、江蘇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商務廳、淮安市人民政府主辦。屆時,兩岸知名學者、企業巨子、商界領袖將齊聚淮安,持續推進兩岸發展大計。

   (台商論壇組委會秘書長徐業恕介紹論壇相關情況)

  論壇將以“兩岸智慧共話發展大計 攜手合作共繪美好願景”為主旨,以“同心同向砥礪前行 相促相生融合發展”為主題,堅持“務實化、高端化、品牌化”辦會思路,在世界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兩岸經濟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我國加速高質量發展的大背景下,搶抓淮安“一區兩帶一樞紐”和昆山試驗區、淮安示範區協同發展歷史機遇,深入探討兩岸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新思路,持續注入兩岸産業合作的新動能。

  台商論壇組委會秘書長徐業恕在啟動儀式上透露,第十四屆台商論壇策劃安排了全國台企聯江蘇片區會長會議、主題論壇、台商座談會、現場考察等主要環節。期間還將舉辦台資項目簽約儀式、“淮昆台資合作産業園揭牌儀式” 等活動。

  (台商論壇啟動儀式)

  淮安市位於江蘇省北部中心,江淮平原東部,地處長江三角洲地區,是蘇北重要中心城市。2006年,淮安台商論壇啟動,精心搭建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從第一屆台商論壇至今,淮安已累計批准台資項目1300多個,總投資190多億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戶、千億産值貢獻、千名台商匯聚的良好局面和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資集聚新格局,使其成為繼東莞、深圳、昆山之後大陸又一台商集聚高地。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