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華書店與台灣天龍圖書深化合作 共推簡體圖書在臺銷售

2019-07-24 20:3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4日台北消息(記者 梁恒 呂貝娜 朱新宇)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與台灣天龍圖書公司24日在台北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形成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共謀未來發展,攜手開拓大陸簡體圖書在台灣的市場份額,推動簡體書在臺引進與銷售。

  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與台灣天龍圖書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你好台灣網 圖)

  此次雙方協定,位於台北、台中的四家天龍書店均掛牌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連鎖店,並將全面使用浙江新華的連鎖店信息管理系統對簡體圖書進行管理。天龍書店通過這套系統可以查詢到大陸幾乎所有簡體圖書新書信息,實時檢索到60多萬種在庫圖書信息,及時引進新書,根據銷售需求隨時添訂補貨,開展進、銷、退、存全流程管理。後期,系統還可以鏈結浙江新華的圖書發行大數據平臺,根據讀者購買行為、熱點暢銷書分析,為天龍書店提供智慧採購、精準營銷、優化庫存、會員分析等幫助,為台灣讀者提供更精準的購書服務。

  據悉,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從2009年開始就為台灣天龍書店供應簡體圖書,並率先開設了博庫網台灣天龍分站。其後雙方不斷深化交流,在開設實體書店連鎖店、優化升級購書網站、加強兩岸出版文化交流等方面開展了廣泛的合作。

  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小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深化合作能實現標準化的合作流程,與更多台灣圖書和發行機構加強合作,使台灣讀者能夠接觸更多、更好的簡體圖書,而部分台灣繁體字書也可進入大陸市場。

  浙江省新華書店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在天龍書店(台北重慶南路店)記者看到,書店在顯著位置陳列著浙江出版聯合集團出版的精品書、暢銷書。戰略合作期間,浙江新華還將派出具有多年管理經驗的店長協助天龍書店優化門店陳列,派出信息工程師協助提升信息管理水平。

  台灣天龍文創出版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榮裕介紹説,近年來台灣圖書市場總體銷量下滑,但來自大陸的簡體圖書銷量卻表現良好。而且,目前簡體圖書在台灣市場所佔份額還不是很高,未來仍有很大發展前景。

  台灣天龍文創出版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榮裕接受記者採訪(你好台灣網 圖)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