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界促進兩岸統一高峰論壇在台北舉辦

2019-07-21 09: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1日消息(記者呂貝娜、梁恒、朱新宇)全球各界促進兩岸統一高峰論壇20日下午在台北舉辦。主辦方中華統一促進黨邀請八十余名世界各地知名統派學者與會,同時邀請島內百餘名統派代表及中華統一促進黨菁英同志參與,逾八百人同場表達獻身祖國統一大業的決心。

  全球各界促進兩岸統一高峰論壇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梁恒 攝)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表示,因憂心於不少台灣人對國家認同的意識日漸薄弱,毅然決定舉辦論壇,旨在團結島內統派力量,挖掘基層心聲“接地氣”,讓台灣人民企盼統一的訴求得以表達。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島內長年著力經營基層,此次論壇特邀少數民族、花東地區、軍公教、眷村子弟、宮廟、商販等代表上臺演講,務實地傳遞台灣基層的心聲。同時,論壇也展現統派的決心與力量,由張安樂帶領一百五十名統促黨同志代表在論壇宣誓,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幸福,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華夏兒女的萬世太平,獻身於祖國統一大業,將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對民進黨當局表示要完成所謂“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張安樂在受訪時表示完全不擔心,“我可以講,誰建設中國我就是他的同路人。沒有什麼好説的,我不在乎。我看的很清楚,中國共産黨在全力建設中國,為迎接我們中華民族萬世太平的到來做了很多工作。我身為一個中國人,我是同路人。”張安樂也呼籲統派同志凝聚共識,再逐漸擴大力量。

  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聯合會執行會長何曉慧在致辭時表示,今天的世界,國力彼此消長,各類紛爭不斷,國際形勢千變萬化,島內“台獨”勢力囂張,給中國的和平統一進程平添了很多變數。但是,無論如何,海峽兩岸是一個中國,兩岸都是中國人,是一家人,這一事實不容改變。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多旅居海外的華人華僑更加關注兩岸關係的發展。全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2012年成立以來,從6個成員單位發展到今天遍及美國各地大都市(包括關島在內)的19個“和統會”組織。何曉慧説,“積極推動兩岸民間交流以及兩岸和平發展,促進兩岸文化交流,共同發展兩岸經濟,加深兩岸民眾相互了解,是所有中國人的使命。我們期待島內每年都能舉辦這樣的盛會,讓兩岸統一的聲音成為更多民眾的呼聲,讓我們兩岸及海內外同胞共同努力,為祖國統一,為兩岸人民的幸福,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併為之而奮鬥。”

  台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在致辭時表示,共謀統一,始終是兩岸中國人、全球華人華僑共同的願望。面對新時代、新形勢,紀欣對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國家完全統一也提出期許:第一,當務之急是讓台灣民眾深刻體會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裏事,應由家裏人商量著辦,也要讓國際強權徹底醒悟,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及核心利益,絕不容許任何外力干涉。第二,台灣民眾應採取一切有效可行的方式,包括透過選舉來終結“台獨”政權,督促台灣當局及各政黨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儘早展開政治對話,最終以平等協商、共議統一,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第三,統一工作不能單打獨鬥。海內外有識之士應提出更接地氣、更能打動人心的統一論述。統派團體包括統促會的同仁應該群策群力,發揮各自優勢,相互支援,培植青年幹部,擴大統派的社會能見度及影響力。第四,要發揚中華文化及建立正確史觀,特別要讓台灣年輕人知道台灣同胞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促使他們思考台灣在中華民族復興中可以發揮的作用,從而成為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參與者、推動者、受益者。“統一急不得,中國人説‘事緩則圓’,但是,統一更拖不得!”紀欣呼籲統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鬥,“不達目標,絕不休止。”

  水果攤販代表李先生在發言時也用樸實無華的語言,表達出基層人民反“台獨”的心聲。“市場擺攤的小市民很辛苦,半夜就要起床到蔬果市場批貨、補貨,到清晨回到市場。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大家生意一年比一年差。以鳳梨來説,以前一個上午輕鬆賣出幾百顆,利潤也高,現在一整天賣不到二三十顆,從早拼到晚也掙不到什麼錢。”李先生表示,民進黨當局説拼經濟,結果都是拼進他們的口袋裏。“以前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拼經濟,這幾年發現台灣的經濟不好與兩岸政治因素息息相關。當兩岸關繫緊張時,大陸觀光客少來台灣,市場的生意自然越來越不好。民進黨上臺之前,一到晚上,市場外每天遊覽車一車接一車,人潮多到生意忙不過來。可是民進黨上臺後,大陸觀光客少了,市場攤販都抱怨生意做不起來。我知道大多數攤販都安於現狀,可是當政客搞’台獨’,造成兩岸關繫緊張時,所謂的維持現狀只會讓我們攤販小市民的生意做不起來。我只是一個小攤販,過去從沒想過兩岸統一的好處在哪,可是當‘維持現狀’不會讓我賺到錢,主張‘台獨’情況更是糟糕死了,我當然會思考,如果兩岸統一後能讓台灣經濟好起來,我能賺大錢,為什麼我不去支持統一。現在誰還敢説大陸窮,反而是台灣人民羨慕大陸經濟越來越好。兩岸不統一,大陸怎麼會幫台灣拼經濟呢。所以,小市民攤販的我,支持統一。”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在論壇上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梁恒 攝)


  台灣“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梁恒 攝)


  與會者宣誓為兩岸統一貢獻力量(你好台灣網 圖 梁恒 攝)


  誓詞(你好台灣網 圖 梁恒 攝)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