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在臺圓滿落幕

2019-07-14 12:5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14日台北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第三屆海峽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13日下午在台北完成了全部行程,來自大陸的51名師生與島內師生結束了為期七天的主題交流,活動圓滿落幕。

  此次夏令營由重慶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重慶市岳飛文化交流協會和台灣泰安旌忠文教公益基金會共同舉辦。期間,兩岸師生在台南、嘉義、高雄、南投、宜蘭等地開展以岳飛文化為主題的交流活動,包括參觀岳飛廟、觀看“祭岳舞”、展演“岳家拳”、共同瞻仰岳飛銅像和吟誦《滿江紅》等內容。兩岸師生還通過表演、共同參與手工製作課程等方式互動交流,增進對彼此的了解。

兩岸學子交流互動

  重慶市岳飛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岳朝軍表示,岳飛“精忠報國,忠孝傳家”的精神是兩岸共同珍視的寶貴財富。期望夏令營架起兩岸青少年溝通交流的橋梁,讓兩岸青少年將岳飛忠孝節義精神實踐于日常生活,推動兩岸共同傳承岳飛精神,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活動期間,還特別舉行了兩岸“學岳飛”徵文活動頒獎儀式。據主辦方介紹,自今年5月啟動徵文活動以來,共吸引兩岸各地中小學生投稿330余篇,最終評選出61篇獲獎徵文。

  據悉,前兩屆兩岸岳飛文化夏令營活動均在重慶舉辦,此次係首次來臺舉辦。除大陸師生外,還有150多位來自台灣後壁中學、菁寮中學、佛光山大慈育幼院等學校的師生共同參與此次活動。

合影留念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