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蔡英文玩“過境外交”反讓臺陷入險境

2019-07-11 15:2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 圖)

 

    你好台灣網7月11日台北消息 (記者 梁恒、呂貝娜、朱新宇)“台灣競爭力論壇10日舉辦蔡搞過境外交台灣代價知多少?記者會,質疑蔡英文借“過境外交”拉抬選情,將會讓台灣付出極大的經濟與政治雙重代價。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1日赴加勒比海地區出訪,屆時將過境美國。蔡上任後已經7次借“外訪”之機大搞過境外交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蔡英文過境美國是需要付出高昂代價的,要花天價來購買美國的老舊武器軍備,所以説蔡當局的“過境外交”是另類的凱子“外交”,一點也不為過。謝明輝認為,蔡英文想在2020選舉前拼“外交”,但經濟代價相當大,而且政治代價恐遠遠超過經濟代價。蔡過境美國任何行動若超越紅線,兩岸關係隨時可能從現在的冷對抗變成熱對抗,影響台灣安全。謝明輝奉勸蔡英文懸崖勒馬千萬不可為了個人選舉利益的盤算,置台灣安全于不顧。

  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表示,兩岸之間同文同種,有著無法磨滅的血統和文化連結,而美國人則是為了本身利益打算,不可能對台灣一家親的情感考量。如果沒有大陸的善意對待,台灣的經濟不會有出路。而蔡英文當局無視台灣近年來從大陸獲得那麼多現實利益的事實,卻還在不斷抱美國的大腿,為了搞所謂的“過境外交”花了那麼多的軍費,其實就是為了給美國送錢,交保護費,為了在過境美國的時候不要受到不良的待遇。龐建國認為,蔡英文顯然已經鐵了心,有活路不走,要把台灣帶向邊緣化,甚至往死巷裏帶。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教授分析,蔡英文此行名義上是過境美國,不過“過境”一詞代表無法在美國做各種公開活動,所以真正重點仍是她在於爭取過境美國時,享有比較好的待遇,借此誇耀她的所謂“外交”成就,拉抬2020年選情。湯紹成也擔憂若蔡英文“過境外交”玩得太過火,掀起兩岸的波瀾,危及台灣人民的利益和安全。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