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在南投縣舉行

2019-07-03 17: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3日台北消息(記者 梁恒 朱新宇 呂貝娜)第十一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今天(3日)在南投縣開幕。浙江省杭州市副市長陳國妹與台灣南投縣縣長林明溱共同主持開幕式。

杭州市副市長陳國妹主持開幕式

  杭州市與南投縣自2009年起舉辦首屆的兩湖論壇以來,採取雙方交流參訪、隔年輪辦的模式舉行,為杭州與南投兩地搭建起文化、教育、衛生、農業、觀光及社區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平臺,已成為兩岸城市交流的良好示範。今年以兩地民宿産業發展及合作為主要內容,具體落實雙方城市交流發展,營造互利雙贏的局面。

  開幕式後,主論壇以杭州、南投兩地民宿産業發展及合作,邀請杭州市農業農村局婁火明副局長、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彭成裕共同與會,論述兩地民宿産業發展及合作。

  杭州市台辦主任陸獻德介紹,杭州有九千多家民宿,通過論壇交流活動鼓勵杭州和南投兩地的民宿企業結對子,做到平臺共享、資源共享,打造共同的民宿産業網絡服務平臺,進一步提升産業化水平。

  此外,活動還舉行四個場次的分組論壇,分別就“文化交流”、“環保交流”、“民宿交流”及“跨境電子商務交流”等主題邀請兩地相關負責人及專家學者與會,共同研討《表演藝術的形態與活力》、《建構村裏資收站推展觀光資源永續》、《傳統民宿與現代創新的融合》及《兩岸跨境電商》的議題。

民宿交流分論壇

  據悉,“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十年來在雙方努力下,除了大幅提升兩湖旅遊知名度與旅遊競爭力之外,也促進兩地觀光、農業、教育、社區、宗教、文化、衛生環保等全方位互動,進而帶動兩地觀光、經貿與文教發展。雙方表示,未來期望能通過兩湖溝通平臺,持續深化杭州與南投兩地合作關係,建立更深厚、更多元的溝通平臺,共同創造互利雙贏局面,為兩地人民謀求更美好的生活福祉。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