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當場宣佈罷工

2019-06-20 20:4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20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經過多次協商失敗,長榮航空公司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20日)13時重啟勞資協商會議。然而,雙方在協商第一項議題時——關於“調高外站津貼”和“禁止搭便車條款”(即限制非工會會員不得比照),就無法達成共識。工會14時于會中臨時宣佈,在當天16時起正式發動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很遺憾今天有這麼寶貴的協商平臺,結果資方提出來的方案還是跟過去兩年來一樣,讓工會感覺到協商無法繼續進行,因此決定正式發動罷工。工會並呼籲所有長榮航空的工會會員在當天16時後,即刻停止勤務,前往長榮桃園南崁航運大樓集合。 在勞方宣佈罷工後,資方隨即離席,台灣勞動管理部門官員雖試圖勸説雙方回到談判桌,但沒有成功。

  長榮航空表示,罷工首日預計有22個航班共8628名旅客將受到影響。旅客受罷工影響導致航班取消/延誤,退票改簽將不收任何手續費;持個人機票旅客受突發罷工而不及因應,或班機延誤6小時以上者,延誤期間衍生的食宿、交通費用,每人將補償上限250元美元(折新台幣約7766元)。團體旅客則需與原委託旅行社後續協商。

  據悉,台灣地區航空界4年內已爆發3次罷工,這也是第二次空服員罷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