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連黑 台灣地區5月外銷訂單同比下滑23.9億美元

2019-06-20 20: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20日消息(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臺經濟管理部門統計處今天(20日)下午公佈,台灣地區5月份外銷訂單較去年同期下滑23.9億美元,年減5.8%。累計今年1至5月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37.6億美元,年減6.9%。這也是台灣地區外銷訂單自2018年11月由紅翻黑,迄今已連續七個月衰退。而今年第1季累計對外接單年減8.4%,則是2010年以來同期最大減幅。

  按行業觀察主要貨品對外接單狀況,由於中美貿易摩擦與全球經濟疲弱的影響,除了資訊通信産品以外的主要貨品都是負成長,光學器材、橡膠製品、基本金屬製品、機械産品、化學品等同比衰退幅度達10%以上。

  唯一增長的資訊通信産品,以106.6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也較上年同月增加1%。統計處稱,這主要受益於高階筆記本電腦的訂單增加,目前還無法確定是否可延續到6月;但以廠商動向指數來看,預期整體表現會較5月好,加上信息通信産品去年6月基期不算特別高,6月仍有望維持正成長。

  衰退最嚴重的則是機械産品,年減達17.9%。統計處表示,主要是受中美貿易紛爭影響,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對機械設備需求減少所致。機械産品的外銷訂單中,以接自中國大陸及香港減少了1.2億美元,美國減少1.1億美元較多。

  臺經濟部門統計處並預估,6月外銷訂單接單金額在385至395億美元之間,年減2%至4.5%;預估第2季累計較去年同期減3.9%至4.7%,上半年累計年減6.1%至6.5%。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