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長榮航空已有裁員名單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抗議打壓

2019-06-18 08:1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8日消息 (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向臺勞動管理部門遞出不當勞動行為申請書,昨天(17日)展開第一次調查會議。空服員工會當天下午在臺勞動管理部門前舉辦記者會,指出長榮航空試圖打壓工會活動、干預工會自主,並呼籲裁決委員公正審理。

左一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空服員罷工投票尚未開始,長榮航空于內部公告“停發年終、年度調薪,罷工起 3 年內暫停申請優待機票,但罷工期間出勤者不在此限”,已嚴重違反當局有關規定。另外,還在投票過程中全程錄像監控,也都使會員們心生恐懼,不敢參加工會活動。甚至內部還傳出已有裁員名單,這不僅違反台當局規定,也嚴重破壞了勞資雙方的互信,對於解決勞資爭議毫無幫助。對此,臺勞動管理部門響應,“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將依勞資爭議處理有關規定 進行調查,並依法做成裁定。

  此外,據台灣媒體報道,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7日下午舉行了協商會前會,討論 6月20號協商會議是否直播以及主持人選。直至當晚8時許會議結束,雙方宣佈達成共識,20號的協商會議將開放媒體旁聽及直播,勞資兩方各推舉一名第三方主持人。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