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2700億 台灣地區5月人民幣存款餘額為5年新低

2019-06-18 08:1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8日消息 (記者 鄭力仁 張希達)台當局貨幣政策管理機構17日下午公佈,台灣地區5月人民幣存款餘額2682.78億元,創逾5年新低。據該機構統計,5月底台灣地區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餘額(含NCD可轉讓定期存單),為人民幣2370.98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存款餘額為人民幣311.8億元。以上兩項合計,5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共2682.78億元,月減64.16億元,減幅2.34%,跌至2014年3月以來的新低。

  發佈統計的官員説明,5月DBU人民幣存款餘額降幅較大,具體原因有3個。第1,5月有一檔6年期人民幣海外債券新發行募資,規模達人民幣11.67億;第2,出現1筆人民幣3億元資金匯出,目的在投資新興債券基金;第3,台灣境內企業匯出人民幣對外放款,對象可能為集糰子公司或上下游廠商,金額約人民幣3億元。

  對於台灣地區人民幣存款餘額再探新低,這位官員分析説,法人戶、個人戶人民幣存款都呈現減少,其中個人戶減幅較小,因為民眾通常不會主動解約人民幣;法人戶人民幣存款降幅則較明顯,定期存款減少情形大於活期存款,可能是解約或到期不續存,且資金沒有轉向活期存款而是轉向了其他資産。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